王勇在云南调研:深化改革 强化服务
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油助力

2015-04-23 20:2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王勇在云南调研时强调
深化改革 强化服务
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油助力

新华社昆明4月23日电 近日,国务委员王勇在云南调研工商、质检改革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改革攻坚,加快职能转变,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服务能力,着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油助力,为稳增长和提质增效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21—23日,王勇深入云南昆明、玉溪的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办事大厅、基层单位,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技术机构和小微企业进行调研,了解工商、质检深化改革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他充分肯定了云南省在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工商质检改革、促进创业创新、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

王勇强调,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爬坡过坎关键时期,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阶段。要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最大限度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让改革新红利转化为发展新动能。要放管结合,改事前审批为事中事后监管,抓紧完善企业信息公示系统,积极推进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完善联合惩戒和协调监管措施,提升监管效能。要建立公开透明的市场规则,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坚决打击损害竞争和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加强质量标准和检验检疫等工作的改革创新,完善计量、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服务,为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供有力技术支撑。要持续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使它们生得出、存得下、活得好,带动就业、促进创新、改善民生。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