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坚持问题导向 持续攻坚克难
把商事制度改革扎实推向纵深

2015-04-24 20:3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王勇在省部级干部商事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持续攻坚克难
把商事制度改革扎实推向纵深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24日出席省部级干部商事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座谈会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商事制度改革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降低创业门槛,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市场活力,着力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为稳增长、促就业和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作出更大贡献。

4月24日,国务委员王勇在北京国家行政学院出席省部级干部商事制度改革专题研讨班座谈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王勇指出,商事制度改革实施以来,改革红利快速显现,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市场活力有效激发,全社会正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目前,商事制度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领导、齐抓并管,加大审批项目清减力度,加快推进“三证合一”改革,全面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大力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要坚持放管结合、放管并重,创新事中事后监管,完善信用监管机制,探索推进统一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提升市场监管效能。要打通小微企业扶持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帮助解决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困难,促进它们持续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