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04 19:1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李克强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

新华社 饶爱民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

    李克强赞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为消除贫困与饥饿、开展防灾救灾、促进国际发展事业所作努力,并表示,中国政府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减贫作为重中之重,通过15年不懈努力,总体实现了千年发展目标,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中方愿同各方一道,以千年发展目标为基础,谋划未来15年国际发展蓝图,加大减贫力度,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推动制定和共同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希望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继续唱响发展和减贫“主旋律”,促进全球平衡、可持续发展。

新华社 饶爱民 摄

    李克强指出,今年是联合国成立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国际社会要以此为契机,回顾历史,开辟未来,坚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中国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一如既往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与各方共谋世界和平发展大计,努力构建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克拉克表示,中国发展特别是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数亿人成功摆脱贫困,有关经验值得全世界分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感谢中方的支持,愿同中方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推动实现以减贫为核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