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马来西亚上议长阿布·扎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06 19:0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马来西亚上议长阿布·扎哈。

李克强表示,中马是好朋友和好伙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马来西亚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马方加强政府、议会、政党、民间等交往,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新华社 丁林 摄

李克强指出,中马都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中方愿同马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助力各自经济发展。中国经济发展已处于工业化中期,在许多领域拥有充足先进产能,愿同马方开展产能合作。双方在铁路、公路、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拥有广阔前景。

李克强强调,东盟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中方乐见东盟早日建成亚洲第一个次区域共同体,希望马来西亚在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为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新社 盛佳鹏 摄

阿布·扎哈表示,马中关系很好,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马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交流与合作,增加人文交往,促进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水平。马中都致力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马方赞赏中方积极加强与东盟的关系。中国与东盟可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刘厦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