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政法领导干部要明确方位认清责任提升理念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立好标杆当好标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10 17:0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郭声琨在政法领导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强调
明确方位认清责任提升理念 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立好标杆当好标兵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郭声琨10日在政法领导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历史方位、认清历史责任,在提升政法工作理念上下功夫,在提高领导政法工作本领上下功夫,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立好标杆、当好标兵。

郭声琨要求,政法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单位和个人实际,进一步把存在的问题查找清楚,善于从思想认识、法律制度层面进行思考,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动政法工作开展。要进一步提升政法工作理念,切实转变不符合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习惯性做法,坚持科学的辩证思维,善于把中央的工作要求转化为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转化为管用的制度机制,切实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领导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全局观念,提升法治素养,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郭声琨还对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做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杨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