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在出席全国助残日活动时强调
让广大残疾人得到更多更好的康复服务

2015-05-16 18:1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第25次全国助残日前夕,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来到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看望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孤独症儿童,慰问孤独症儿童家庭。这是5月15日,王勇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考察。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第25次全国助残日前夕,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来到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看望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孤独症儿童,慰问孤独症儿童家庭。王勇强调,残疾儿童是特殊困难弱势群体,需要各级政府和全社会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加强和改善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工作,让他们与健全儿童共同走向美好未来。

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王勇详细了解孤独症儿童的康复训练和治疗项目,听取专家对我国孤独症科研开展和康复情况的介绍,看望孤独症儿童并与家长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治疗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多关心孤独症儿童家庭,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王勇还考察了有关康复治疗场所和辅助器具制作车间。

王勇指出,康复是残疾人特别是残疾儿童全面发展的基础,开展儿童早期康复工作,是惠及残疾儿童一生的抢救性工程。要加强康复科技研究与推广,加大康复专业人才培养力度,加快实施重点康复项目,为广大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治疗和康复服务,为实现残疾人与社会融合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王勇强调,要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抓紧建立完善残疾人康复救助制度,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康复服务机构,加快发展康复服务、辅助器具等产业,不断提升我国残疾人康复专业服务能力,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帮助残疾人共享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