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在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时强调
千方百计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加快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17 17:0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马凯在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时强调
千方百计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加快发展

新华社南京5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近日在江苏调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把充电设施摆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更加重要的位置,适度超前建设,促进推广应用和研发生产实现良性互动,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

15日,马凯到江苏常州深入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和研发生产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座谈会。马凯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企业积极发挥主体作用,政府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新能源汽车发展呈现喜人局面。但总体水平离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应用还有不小差距,离真正形成国际竞争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特别是充电设施建设明显滞后于产业发展,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瓶颈”,必须尽快予以解决。

马凯强调,完善的充电设施是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的重要保障,各地区、各部门和有关方面要按照市场主导、创新驱动、重点突破、协调发展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创造外部条件,激发内在发展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加快发展。地方政府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坚持因地制宜、远近结合,制定完善规划指南和支持政策,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综合协调和督促指导,切实解决好规划、建设、用地、用电等环节的突出难题,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进入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领域,创新建设运营模式,推进“互联网+充电设施”,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加强充电技术攻关,加快修订完善有关标准,推动全国统一强制实施,切实提高充电便捷性、安全性。要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加快推进住宅小区、单位内部和社会停车场等面向个人使用的充电设施建设。与此同时,要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加强关键零部件和整车技术研发,努力实现动力电池技术的革命性突破,大力提升新能源汽车的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