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共同繁荣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17 19:2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刘延东在省部级干部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结业式上强调
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努力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共同繁荣发展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5月17日出席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并讲话,强调要聚焦当前民族工作重大任务,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向深入,以民族工作新成绩谱写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新篇章。

刘延东指出,必须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民族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大势、服务大局。把发展作为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推动民族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把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民生改善作为事关全局的硬任务,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大力提高就业水平,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把促进交往交流交融作为加强民族团结的根本途径,保障民族平等,反对民族歧视,着力促进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作为做好民族工作的基本要求,完善民族事务治理体系,提升依法管理民族事务能力。

刘延东强调,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完善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等出席结业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朱英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