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抵达利马对秘鲁进行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3 06:2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利马5月22日电(记者 俞铮、郝亚琳)应秘鲁总统乌马拉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5月22日下午乘专机抵达秘鲁首都利马空军基地,开始对秘鲁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

秘鲁外交部长桑切斯前往迎接。礼兵在红地毯两侧列队,向李克强总理夫妇致敬。中国驻秘鲁大使黄敏慧也到空军基地迎接。

当地时间5月22日下午,应秘鲁总统乌马拉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乘专机抵达秘鲁首都利马空军基地,开始对秘鲁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李克强表示,秘鲁是拉美地区同新中国建交最早、与中国达成一揽子自贸协定最早的国家之一。中秘传统友谊深厚,务实合作领域广泛,利益融合不断加深。我期待通过此访,巩固友谊和互信,为双方开展产能合作拓展更广阔的空间。中国愿同秘鲁共享发展机遇,互鉴文明成果,造福两国人民,共同开创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同乌马拉总统举行会谈、共见记者、共同出席中国-拉丁美洲文明互鉴系列活动,并出席中资企业家座谈会。

李克强和夫人程虹是在圆满结束对哥伦比亚的正式访问后抵达利马的。离开波哥大时,哥伦比亚外长奥尔古因和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汪晓源到机场送行。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