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认真落实防汛救灾责任和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3 13: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汪洋在国务院防汛救灾专题会上强调
认真落实防汛救灾责任和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5月2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汪洋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防汛救灾专题会议。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近日,我国江南、华南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并面临新一轮强降雨袭击,全国也即将全面进入主汛期。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汪洋23日上午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防汛救灾专题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核心,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预案要周全详尽,措施要具体可行,工作要扎实有效,最大程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

    汪洋指出,根据气象预报,受厄尔尼诺事件影响,全国进入主汛期后,极端灾害性天气可能频发重发,呈现旱涝并存、旱涝急转的特征,台风也可能登陆集中、影响偏重,各类灾害威胁大。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认真落实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密切监视天气和汛情变化,及时发布预测预警信息,全面排查大江大河防汛、防台风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城市防洪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强化应急值守、巡堤查险,做好危险地区群众转移避险准备,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林巧婷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