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会见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总理哈西娜

2015-05-25 22:4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5月25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新华社记者 刘春涛 摄

   新华社达卡5月25日电 24日和25日,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总理哈西娜分别在达卡会见到访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

   刘延东转达了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对哈米德总统、哈西娜总理的问候。她说,我此访主要是同孟方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弘扬中孟传统友谊,并推动双方继续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扩大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人文交流。中方赞赏孟方支持“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倡议,希深化双方在经贸、农业、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在各自实现梦想道路上合作共赢、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并促进地区和平发展。

   刘延东表示,人文交流对于深化中孟传统友谊、夯实两国务实合作的民意和社会基础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希双方加强顶层设计,推动教育、文化、科技、卫生、媒体、旅游、地方等各领域合作向纵深拓展,让中孟友好薪火相传。

5月24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新华社记者 刘春涛 摄

   哈米德和哈西娜对中国领导人致以良好祝愿并表示,孟中友好渊源流长,两国关系在过去40年里不断发展。孟方钦佩中国改革发展成就,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孟的支持和帮助,期待双方保持高层往来,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文等各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实现各自发展目标。

  5月25日,在孟加拉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发表题为《深化人文交流 锻造金色友谊》的演讲。新华社记者 刘春涛 摄

   刘延东同哈西娜共同出席两国教育、广电部门及高校间有关合作文件签字仪式,会见了孟加拉国议长乔杜里,并在达卡大学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穆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