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地区论坛第四次救灾演练开幕 王勇出席开幕式

2015-05-26 00:5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马来西亚亚罗士打5月25日电(记者 赵博超、林昊)由中国和马来西亚共同主办的东盟地区论坛第四次救灾演练25日在马来西亚吉打州首府亚罗士打开幕,来自21个东盟地区论坛成员和8个地区与国际组织的超过3000人将参加此次为期5天的演练。

    中国国务委员王勇、马来西亚副总理毛希丁、副外长哈姆扎等出席开幕式。

    5月25日,在马来西亚亚罗士打,中国国务委员王勇(右)和马来西亚副总理毛希丁主持开幕仪式。当晚,为期5天的东盟地区论坛第四次救灾演习在马来西亚吉打州首府亚罗士打举行开幕仪式。新华社发(张纹综 摄)

    本次救灾演练内容包括实兵演习、桌面推演和行动评估三部分。救灾演练以马来西亚本国救灾体系为依托,参照联合国和东盟相关救灾标准开展。

    陆上实兵演习拟在马来西亚玻璃市州举行,设置道路交通事故、化学品泄漏、山体滑坡、建筑物倒塌、洪水撤离、疏散中心和野战医院等6个演习场景。海上实兵演习拟在马来半岛以西、槟城以北海域举行,设置海上搜救和油污清理等两个演习场景。演习指挥部设在亚罗士打。

    作为主办方之一,中方将全面参与演练,参演人数606人,参演装备和物资包括登陆舰、救助船、海巡船、海警船、舰载直升机、野战医院以及各类抢险、救援和医疗车辆。

    除中、马两国外,美国、日本、韩国、印度、新西兰、印尼、泰国、新加坡等国家,东盟灾害管理与人道主义援助协调中心、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国际红十字会等多边组织也将参演。

    东盟地区论坛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和包容性的安全对话与合作机制,由东盟于1994年发起成立。2009年起,论坛每两年举行一次救灾演练,迄今已举行过3次。

责任编辑:穆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