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出席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五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27 03:5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5月26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在会议上致辞。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26日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五次会议。会议就加强金砖国家在国际问题上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新华社记者 戴天放 摄

    新华社莫斯科5月26日电(记者 温馨)国务委员杨洁篪26日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第五次会议。会议就加强金砖国家在国际问题上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见与会各国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时说,当前国际社会面临外部干涉、恐怖主义、跨国犯罪、金融风险等严峻挑战,需要共同应对。俄方愿与各国共同努力,开好金砖国家乌法峰会,维护世界和平和发展。

    5月26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一)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左三)等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新华社记者 戴天放 摄

    杨洁篪说,金砖国家肩负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历史使命,已成为国际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共谋世界长治久安之道,共襄全球发展繁荣之举,共推世界多极化进程。要捍卫二战胜利成果,坚决反对否认、歪曲、篡改二战历史的图谋和行径。要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