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全力做好"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处置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03 22:0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马凯副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工作组会议强调
坚持把救人作为第一要务
全力做好“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处置工作

    6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湖北监利主持召开国务院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和处置工作组会议。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3日晚在湖北监利主持召开国务院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和处置工作组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具体部署,要求坚持把救人作为第一要务,科学、有力、有序做好救援和处置工作。

    马凯指出,客轮翻沉事件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各有关方面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人员搜救、伤员救治、善后处理和事件原因调查等工作。总的看,在事件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中,军地有关各方反应及时,救援有序,措施得力。

    马凯强调,当前事件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各项工作任务相当繁重。有关各方要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调集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争分夺秒抓紧组织开展搜救。一要按照“救人第一、方案科学、组织有序、作业安全”的原则,继续组织潜水员进行水下逐层逐舱搜救,确保不留死角。二要对救援设备和专业潜水力量调运工作“开绿灯”,做好救援现场水陆交通管控,确保畅通无阻,同时注意救援船只和人员自身安全。三要调配医疗专家和资源做好伤员救治,全力减少因伤死亡、因伤致残,使伤员早日康复。四要稳妥细致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和善后处理等工作,研究做好相关抚恤、赔偿、救济等工作。五要严肃认真开展事件调查,确保拿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事件调研报告。六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