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09 19:0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中新社 盛佳鹏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中新社 盛佳鹏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安关系发展走在中非关系前列。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相信此访将为中安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李克强指出,去年我访安受到总统先生和贵国政府热情接待,达成的共识正在得到积极落实。中方愿同安方发挥互补优势,使两国合作超越传统的原材料开发、工程承包等领域,更多转向产能与投资合作,共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促进合作转型升级,实现互利双赢。要强化政府引领,推进石化、钢铁、建材、轻纺、农产品加工等重点领域产能合作。拓展合作模式,开展公路、机场、通讯、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提升金融合作水平,拓宽融资渠道,为产能及贸易与投资合作提供融资支持。推进人力资源开发,为产能合作培训所需人才。

    多斯桑托斯表示,安中关系基础牢固,堪称非中关系典范。安方赞赏中国为促进非洲和平稳定发挥的重要作用。安中发展水平虽然不同,但互补性强,互利合作潜力很大。安正处于经济重建和工业化的重要时期,十分需要并期待中国扩大对安投资,愿在基础设施和民生设施建设、技术和装备、发展经验、人员培训等多方面加强与中方合作,进一步深化工业、农业、能源、金融等领域合作,将安中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