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中国人民对冬奥会满怀激情与向往

2015-06-09 20:0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北京2022申冬奥代表团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举行陈述交流会
刘延东出席并代表中国政府陈述

  6月9日,北京2022申冬奥代表团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举行陈述交流会。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右三)出席并代表中国政府作陈述。新华社记者 周磊 摄

  6月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出席陈述交流会后接受媒体采访。当日,北京2022申冬奥代表团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举行陈述交流会。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代表中国政府作陈述。新华社记者 周磊 摄

   新华社洛桑6月9日电 北京2022申冬奥代表团9日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举行陈述交流会。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代表中国政府作陈述。

   刘延东表示,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一致支持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国人民对冬奥会满怀激情与向往。中国政府将信守所有承诺,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提供全方位支持,在财政、法律、安保和组织运行等方面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和完善便捷的服务。中国把建设生态文明、环境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家战略,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广大民众将成为直接受益者。

   刘延东指出,中国申办冬奥会,将在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中更好地传播奥林匹克团结、友谊、和平的宗旨和理念,将带动3亿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并将为健康中国、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新贡献。我们期待与全世界分享中国冬季运动蓬勃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也将尽最大可能支持发展中国家发展体育事业和奥林匹克运动。中国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也是一片充满活力的热土。在中国举办2022年冬奥会,必将成就一届令人难忘的冬奥庆典。

   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等其他7位代表团成员也分别作了陈述。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