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开幕 刘延东出席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6 20:3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 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26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以“全球可持续发展:2015年后新路径”为主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延东说,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人类发展愿景的重要共识,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坚定支持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促进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积极与国际社会全面合作,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刘延东说,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需要凝聚全球的智慧和力量。国际社会应牢牢把握合作共赢基本主线,把消除贫困和促进发展作为核心,推进经济、社会、环境平衡发展。加大教育发展力度,加强多层次、多领域和多形式创新合作,推动创新成果传播共享,深化人文交流,促进多样文明和谐共生。坚定和平发展理念,认真汲取历史经验教训,共同维护以联合国宪章为核心的战后国际秩序,建设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治理体系。她希望各国智库发挥思想梦工厂和战略储备库的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多献务实之策,携手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全球智库峰会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600多名代表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周楠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