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罗塞夫在巴西利亚总统府会见国务院副总理汪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7 21:1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6月26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总统府,巴西总统罗塞夫(前左)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前右)。新华社记者 荣浩 摄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26日电 巴西总统罗塞夫26日在巴西利亚总统府会见国务院副总理汪洋。

    汪洋向罗塞夫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汪洋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访巴,与罗塞夫总统共同描绘了两国关系发展蓝图。李克强总理今年访巴,为中巴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双方要切实落实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同罗塞夫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稳定双边贸易规模,大力推进双向投资合作,加强产能、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农业等重点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务实合作进一步发展。双方要增进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作。

    罗塞夫请汪洋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罗塞夫表示,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巴西进行成功访问,极大推动了巴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巴中高委会的有效工作也有力推进了双边务实合作。巴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拓展贸易和双向投资,加强产能、农业、制造业、基础设施领域战略性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在多边机制中的协调配合。

    同日,汪洋与巴西副总统特梅尔共同主持中巴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双方就推动中巴广泛领域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