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9 21:4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9日电(记者 郑开君、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9日上午在布鲁塞尔同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比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之上,双方合作快速发展。中方赞赏比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同比方巩固政治互信,深化重点领域务实合作,将中比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李克强强调,中比合作互补优势明显,前景广阔。中方愿同比方完善陆、海、空全方位互联互通布局,将比利时打造成中欧重要物流中心;支持两国企业加大相互投资并相互提供便利;鼓励两国金融机构开展战略性合作,为实体经济合作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中方愿同比方在非洲及其它地区开展三方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业合作,推进当地工业化进程;密切教育、科研、旅游、文化等人文交流,让两国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李克强指出,比利时在欧盟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希望比方发挥独特优势,继续在欧盟内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米歇尔表示,比中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合作互补性强,比利时希望成为中国企业投资欧洲的门户;愿同中方扩大双边直航,便利人员往来;加强在医药卫生、食品加工、中小企业、科技、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深化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交流合作。比方愿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中方开展第三方合作,这不仅有利于比中双方,对欧洲经济复苏也有现实意义。比方愿继续在欧盟内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欧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互联互通、金融、通讯、微电子、教育等12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