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比利时首相米歇尔共同会见记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6-29 22:2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6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同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9日电(记者 郑开君 尚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9日中午在布鲁塞尔同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表示,我同米歇尔首相就国际政治、外交、经贸投资合作以及中比、中欧关系等广泛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比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双方以明年中比建交45周年为契机,巩固传统友好,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再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中比双方一致同意合作开拓第三方市场。当前许多发展中国家还处于工业化初期,需要相关装备和生产线。中国已进入工业化中期,拥有性价比较高的优势富余产能。比利时等发达国家已处于后工业化阶段,拥有先进技术和高端装备。三方携手开展合作,不仅可以适应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需求,而且有助于中国装备提质升级,也有利于发达国家扩大出口,共同推动世界经济走向复苏。

米歇尔表示,我同李克强总理就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加强经贸投资往来,密切在气候变化等全球问题上的合作达成诸多共识。比中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可有力拉动各自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比利时愿成为中国企业对欧投资的重要门户,愿同中方利用各自优势,大力推动比中非、欧中非三方合作,实现互利多赢。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