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法国总理瓦尔斯共同参观罗丹博物馆时强调做中法创新合作的“思想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1 17:0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当地时间6月30日晚上,正在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法国总理瓦尔斯陪同下参观罗丹博物馆。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当地时间6月30日晚上,正在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法国总理瓦尔斯陪同下参观罗丹博物馆。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社巴黎6月30日电(记者 王慧慧 应强)当地时间6月30日晚上,正在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法国总理瓦尔斯陪同下参观罗丹博物馆。

    两国总理在罗丹博物馆馆长陪同下,沿着砂石小路走到博物馆主建筑前,那座闻名于世的法国著名雕塑艺术家罗丹的代表作——“思想者”跃然眼前。在展厅内,两国总理在一座座艺术品前驻足、观看。李克强认真听取介绍,并同在场的法国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交流。

    李克强说,艺术就是要超越生活,超越传统思维。罗丹继承了传统,又有敢于突破传统的勇气和想象力。人类创新创造、实现突破正需要想象力。

    瓦尔斯说,法中合作之所以焕发出持久的生命力,是因为这是世界上两大敢于创新的文明之间的合作。

    李克强说,一路走来不断创造“第一”的中法关系在此访中又实现了一个新突破。两国政府共同发表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联合声明,为中法合作开辟出一个新天地。希望两国各界有识之士勇做中法创新合作的“思想者”,推动中法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 王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