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把推动装备制造业升级作为迈向制造强国的重中之重

2015-07-02 21:0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马凯在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把推动装备制造业升级作为迈向制造强国的重中之重

7月2日,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马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马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凯指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实施《中国制造2025》,是实现稳定增长和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是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选择,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举措。要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加强统筹规划,采取有效措施,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力争用30年时间实现制造强国目标。

马凯强调,做优做强中国装备,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中之重。要抓住根本,坚持创新驱动,着力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大力提升重大装备的自主设计水平和系统集成能力;围绕核心,推动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加快发展一批智能装备和产品;聚焦重点,加快实施一批重大工程,积极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夯实基础,强化核心零部件、先进工艺、关键材料和产业技术等工业基础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和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开放合作,加快装备“走出去”步伐,增强产业整体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创造条件,深化体制改革,完善政策支持,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温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