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在津调研:着力提升治安防控和应急处置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03 21:5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郭声琨在天津调研时强调
着力提升治安防控和应急处置水平

    新华社天津7月3日电 国务委员、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部长郭声琨2日至3日在天津调研时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着力提升治安防控和应急处置水平,切实做好反恐维稳、禁毒等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声琨先后来到火车站、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安保工作,深入基层派出所了解公安基础管理和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等情况。他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有效的督导检查措施,确保反恐维稳各项工作措施落地生根。要注重预防在先、打防结合,坚持以信息化引领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基础信息采集录入、强化信息整合共享和研判应用,着力提升基础情报工作打击犯罪的效能。要坚持动中备勤、动态巡控,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切实提高应对处置暴力极端犯罪的能力。要真正深入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开展群防群治的新思路新途径,筑牢公安工作的群众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王骁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