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2015-08-01 07:2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吉隆坡8月1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31日下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刘延东转达习近平主席对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和李克强总理对马西莫夫的问候。刘延东表示,中哈是真诚友好的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政治基础牢固,民意基础扎实。双方应进一步加强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加强战略对接,实现共同发展。

刘延东对哈方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过程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对冬奥会的不懈追求表示敬意,表示中哈坚持公平、公开、友好竞争,这本身是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生动体现。无论谁获得举办权,都是两国共同的喜事。

马西莫夫请刘延东转达对中国领导人的问候,并祝贺中方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陈述中的精彩表现。马西莫夫表示,哈中是好朋友、好伙伴,无论谁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都是亚洲的喜事。双方应继续密切高层交往,深化人文交流,将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责任编辑:陈旭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