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在天津主持召开国务院工作组和天津抢险救援指挥部联席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6 21:3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郭声琨在国务院工作组和天津抢险救援指挥部联席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
有力有序做好下步救援处置和调查善后工作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16日晚,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天津主持召开国务院工作组和天津抢险救援指挥部联席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有力有序地做好下步救援处置和调查善后等工作。

    郭声琨要求,要继续组织精干力量、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对事故现场和周边区域的排查搜救,尽最大努力做好受伤群众的医疗救治工作。要按照一区一策、一箱一策的原则,坚持区域化、网格化处置,充分发挥专业人员优势,科学、稳妥、有序、安全地做好事故现场清理处置和危化品处理工作,集中统一对现场周边进行清理消毒,坚决避免死灰复燃和次生事故。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受伤人员安抚、遇难者家属善后及居民安置工作,加强心理抚慰和情绪疏导,及时研究善后处理政策。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地发布事故和抢险救援等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严肃认真地开展事故调查工作,既要查明事故的直接原因,也要倒查事故发生前在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的责任,依法严厉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给党和人民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王骁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