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与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0 18:3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马凯与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座谈时强调
为技能人才成长提供广阔空间

8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北京接见载誉归来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成员并与他们座谈。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8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北京接见载誉归来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成员并与他们座谈。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载誉归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接见代表团成员并与他们座谈。

马凯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代表团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体现了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顽强拼搏的意志品格、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技能报国的理想信念。希望当代青年努力向获奖选手学习,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也希望各位选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马凯强调,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技能人才施展才华、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技能人才可以大有所为,也应当大有作为。要加强组织领导,规划引导,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创造良好环境。加强职业教育,加大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技能人才素质和水平。完善收入分配和激励政策,畅通发展和晋升路径,发挥技能人才在企业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先进工艺、先进标准。加大宣传力度,表彰先进典型,营造劳动光荣、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8月11日至16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我国选手获得4枚金牌、6枚银牌、3枚铜牌和多项优胜奖,创造了我国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