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主持召开国务院工作组和天津抢险救援指挥部联席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0 22:0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郭声琨主持召开国务院工作组和天津抢险救援指挥部联席会议
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扎实稳妥做好抢险救援和善后处置等各项工作

    新华社天津8月20日电(记者罗沙)20日晚,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天津主持召开国务院工作组和天津抢险救援指挥部联席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步救援处置工作。郭声琨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扎实稳妥、科学有效做好救援救治、现场清理和善后处置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排查事故现场及周边区域,全力搜救遇险失联人员,只要还有一名失联人员,搜救排查工作就决不停止。要继续集中最强的医疗力量、最好的医疗资源,全力救治伤员,精心做好对受伤人员的护理和康复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因伤致残、因伤死亡。要坚持先易后难、分区分类的原则,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规范操作,科学稳妥、安全有序推进现场清理工作,坚决避免发生次生事故。要不间断地开展环境监测,准确发布监测数据,有针对性地采取应对处置措施,严防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政府和基层组织作用,妥善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受损房屋修缮、补偿等善后工作,一视同仁抚恤和褒奖牺牲消防人员。要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发布事故信息,切实解疑释虑,安定人心,回应群众关切。要依法依规彻查事故原因、性质和责任,严肃追责,决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陈燕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