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以强烈责任感抓好保安全保稳定工作的落实

2015-08-23 11:00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体: 打印

郭声琨在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8月22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时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孟建柱同志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工作要求,狠抓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督察落实,扎扎实实地把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郭声琨指出,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情况汇报,就做好抢险救援和事故处置等工作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安全在生产发展中的首要位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加明确、更加具体、更加严格的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危爆物品源头治理,强化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郭声琨要求,要坚持统筹协调、科学安排,切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反恐维稳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密切关注国际恐怖活动新动向,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和严打高压态势,细化各项反恐防恐措施,坚决防止发生暴恐袭击事件。要着力抓好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和重点管控,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推进公安改革、“四项建设”等管长远、利全局、打基础的工作。

  郭声琨指出,说一千道一万,抓好落实是关键。如果不落实,再好的思路、再好的措施也是一纸空文。郭声琨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要用坚强的党性抓落实,把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作为检验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标准,切实担负起肩上的职责。要用务实的作风抓落实,盯住目标一抓到底,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地紧盯、一项一项地落实。要用严肃的纪律抓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兑现奖惩措施,对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表彰奖励,对因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追究责任。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陈智敏、黄明、李伟,公安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邓卫平,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庆丰,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刘跃进、王俭出席会议。公安部机关各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周栋梁)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