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与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
举行中哈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2015-08-25 17:1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8月25日,国务院副总理、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张高丽在北京和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委员会哈方主席萨金塔耶夫举行中哈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8月25日,国务院副总理、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张高丽在北京和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委员会哈方主席萨金塔耶夫举行中哈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8月25日,国务院副总理、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张高丽在北京和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委员会哈方主席萨金塔耶夫举行中哈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这是会议结束后,张高丽和萨金塔耶夫共同签署《会议纪要》。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刘东凯)国务院副总理、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张高丽25日在北京和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委员会哈方主席萨金塔耶夫举行中哈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张高丽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直接推动下,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中哈合作委员会作为两国政府间全方位、高层次、机制化的合作平台,对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这次会议,就是要进一步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入推进中哈各领域互利合作,并为两国元首近期会晤做全面准备。

萨金塔耶夫说,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哈方愿与中方密切配合,继续发挥哈中合作委员会及各分委会作用,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更高水平。

双方全面总结了两国在产能、能源资源、经贸投资、互联互通、科技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就下一步工作达成一系列共识。一是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的全面对接,促进共同发展,尽快组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联合工作组,抓紧启动两国合作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二是深化产能合作,尽快签署产能与投资合作政府间协议,在双方确定的产能合作项目清单框架下,推进成熟的项目尽快落地,加紧研究建立中哈产能合作基金。三是推动贸易平衡稳定发展,加强基础设施、装备制造、建材、石油化工、汽车、农业等领域合作,尽早实现双边贸易额达到400亿美元的目标。四是做大做强互联互通合作,共同推进“中国西部-欧洲西部”以及哈境内主要公路建设,为相关中欧班列的运行提供更好保障,打造顺畅稳定的亚欧铁路大通道。五是密切毗邻地区合作,充分发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过境合作中心的优势,加紧商谈《毗邻地区合作规划纲要》。六是推进科技、地矿、人文合作,支持哈方举办2017年专项世博会,在双、多边框架内加强安全合作。

会议结束后,张高丽和萨金塔耶夫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双方商定于2017年在哈萨克斯坦举行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