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中国草原论坛上强调
坚决保护好建设好每一块草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8 11:00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6-27日,2015中国草原论坛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召开,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在总结“十二五”和谋划“十三五”的关键节点,广大草原人要凝心聚力,勇于创新,切实创设好草原政策,坚决保护好建设好每一块草原,推进草原保护建设再上新台阶。 

  于康震指出,“十二五”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草原工作紧紧围绕“三牧”和“三生”大局,明确基本方针,健全政策体系,完善法治框架,落实制度措施。五年来,草原生态环境加快恢复,草原畜牧业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牧民收入稳定增长,牧区生态、牧业生产和牧民生活发生可喜变化,全国草原牧区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

  于康震强调,“十三五”是建设生态文明、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也是攻坚的五年。要按照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决策部署,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稳定和完善草原补奖政策,加大对草牧业转型升级支持力度,抓好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制度的落实;继续实施草原生态修复工程,加大对工程建设和退化草地治理力度,强化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增强草原灾害防控能力;扎实推进草牧业发展,组织开展草牧业试验试点区建设,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引领草牧业品牌培育与产业升级;积极稳妥推进草原承包确权,探索建立健全信息化规范化的草原确权承包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推进征地制度改革,完善对被征占草原牧民合理、规范、多元化的保障体制;继续强化依法治草,完善法律法规和制度设计,加强草原监理体系和村级草管员队伍建设,严厉打击和曝光破坏草原的犯罪行为。

  本届论坛以“加强草原保护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草原政策制度创设、现代畜牧业转型升级、草原动植物资源保护、草原文化传承等方面内容进行探讨。论坛气氛热烈,交流活跃,取得了丰硕成果。来自全国从事草原行政管理、科研教学、技术推广和生产经营方面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近260人参加了论坛。

责任编辑: 韩昊辰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