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检查指导“9·3”纪念活动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和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31 18:3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8月3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到北京市环境保护局、中国气象局检查指导“9·3”纪念活动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和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这是张高丽在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听取汇报后讲话。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31日上午到北京市环境保护局、中国气象局检查指导“9·3”纪念活动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和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他先后听取了北京市环保局和中国气象局的汇报,并通过视频连线了解北京、天津、河北气象部门相关工作情况,向参加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广大干部职工和专家表示亲切慰问,提出进一步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要求。

    张高丽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提出明确要求。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直接关系到纪念活动的成功举办,关系到国家形象,关系到人民健康,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信心。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9·3”纪念活动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和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要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专题会议部署,密切跟踪监测空气质量变化形势,加强联防联控和督查检查,确保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坚持底线思维,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保障工作方案落实得更扎实一些,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万无一失,为纪念活动成功举办提供良好的大气环境,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郭金龙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黄林昊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