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坚决打赢危化品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2015-08-31 20:1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王勇在河北调研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危化品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国务委员王勇31日在河北调研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教训,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切实强化红线意识,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31日,王勇冒雨前往沧州市临港化工园区和黄骅港综合港区,深入化工企业、港口码头、石油炼化厂和储运罐区,现场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近期发生的一系列重特大事故损失极其惨重、教训极为深刻,再次暴露出安全生产领域问题突出、形势严峻。必须高度警醒、警钟长鸣,抓好责任措施落实,严格监管执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勇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全面开展以危化品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加强危化品项目规划、立项、设计、审批、建设、生产、运输、经营、存储全过程监管,对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企业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发现重大事故隐患,必须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责令停产、停工、停用。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行业和属地监管职责,实现“五级五覆盖”和企业“五落实五到位”,严查事故责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完善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和体制机制,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加快形成重预防、治根本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