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 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1 17:3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汪洋在吉林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 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新华社长春9月1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8月31日至9月1日在吉林省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做好农业结构调整这篇大文章,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全面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并真正让农民从中受益。

汪洋先后到吉林市昌邑区、永吉县以及长春市,考察粮食生产基地、农民芦笋种植合作社、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等。他强调,要加快发展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先进生产技术、农业机械等的推广应用,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粮食和农业生产综合能力。要发挥资源优势,增加市场紧缺、附加值高的农产品生产,调整种植结构,促进农牧结合、种养加结合,发展绿色农业、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大力推进粮食等农产品加工转化,延长产业链条,建设价值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汪洋强调,现代农业建设,要重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要探索通过股份制、股份合作制等多种形式,让农民以土地入股,参与规模化、产业化经营,更多分享二三产业增值收益,实现先富带后富。要健全和完善龙头企业与农民的利益连接机制,使龙头企业在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同时,也成为带动农民致富的重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于士航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