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出席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闭幕式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2 17:2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9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北京出席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闭幕式并致辞。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 杨依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2日在北京出席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闭幕式并致辞。 

张高丽表示,中国和委内瑞拉是相互信赖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委内瑞拉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中委关系发展的新篇章,为两国关系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中委同属发展中国家,面临共同的发展任务,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进一步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战略共识,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丰富人文交流,推动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

张高丽充分肯定了中委高委会在推动两国互利友好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高委会继续加强对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的规划、指导与协调,为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马杜罗在致辞中对委中高委会的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并表达了加强委中双边关系和各领域互利合作的意愿。

中委高委会是中委两国政府沟通协调双方各领域合作的重要机制,高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于8月31日至9月2日在北京举行。闭幕式上,两国有关单位签署了能源、矿业等领域多项合作协议。中委两国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的负责人约30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温雅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