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英国首相特使、前司法大臣克拉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3 21:4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9月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9月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会见英国首相特使、前司法大臣克拉克。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 王慧慧 李来房)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3日下午分别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英国首相特使、前司法大臣克拉克。 

刘延东欢迎潘基文和克拉克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刘延东表示,联合国的成立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重要成果,联合国秘书长来华出席纪念活动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中国为联合国成立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愿与联合国进一步加强在包括卫生、教育、妇女、儿童等领域合作,争取尽早实现2015年后发展议程社会领域目标,以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为契机,推动双方关系站上新的历史高度。

潘基文表示,很高兴来华出席“9·3”纪念活动。今天是中华民族值得骄傲的一天。过去70年来中国取得伟大发展成就,惠及世界。联合国希望推广中国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合作。

在会见克拉克时,刘延东表示,中英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巨大贡献。当前两国关系面临新的重要发展机遇。双方应努力推动中英关系取得更多成果,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

克拉克表示,很荣幸作为卡梅伦首相特使来华出席纪念活动。英中曾是二战亲密盟友。英方期待与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张兴华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