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缅甸总统登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4 12:3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李克强会见缅甸总统登盛

中新社 刘震 摄

中新社 刘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缅甸总统登盛。

李克强表示,去年11月我访问缅甸,同总统先生就推进两国关系、深化全面战略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半年多来,中缅关系又取得新的进展。中方愿同缅方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方向,巩固睦邻友好,拓展务实合作,增进人文交流。双方还要共同努力,维护边境地区的稳定安宁,防范问题发生,促进共同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缅方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抓紧落实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等合作倡议,进一步便利区域互联互通;积极开展产能合作,提升农业、水利和灾后安置、重建等方面合作水平。希望缅甸继续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登盛表示,感谢中方对缅抗洪救灾及时提供援助,希中方继续帮助缅水利设施建设。缅方愿积极落实李总理去年访缅时双方所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加快推进两国公路、水运等互联互通合作项目,扩大青年、教育等人文交流,推动两国世代友好。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