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0 16:2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下午在大连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穆塔里卡总统的亲切问候,并表示,中马关系发展迅速,中方对两国合作近年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中方愿同马方巩固友好,拓展合作,使中马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结合马方国情和发展需求,积极探讨重点务实合作领域。中方愿通过深化农业、卫生、教育、减贫、安全合作,帮助马方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中国政府支持本国企业参与马拉维基础设施和大项目建设。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穆塔里卡表示,李总理在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发表了精彩演讲。马方愿学习借鉴中方发展经验,感谢中方对马方的宝贵支持,欢迎中方企业积极参与马拉维基础设施建设,帮助马拉维国家发展。

杨晶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朱英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