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5 18:2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

    李克强表示,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对中东地区和平稳定,以及其他国际地区热点问题的解决都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各方共同努力落实好这一协议。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愿为伊核问题最终全面妥善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李克强指出,中国高度重视伊朗和中伊关系,愿同伊方继续坚持从战略高度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大方向,推动中伊关系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共同维护、促进地区和两国周边的和平稳定。当前,伊朗正处在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的重要时期。中方有性价比好的装备和先进技术,中伊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可以实现互利共赢。中方也愿在能源领域同伊方开展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扎里夫表示,伊方赞赏和感谢中国在伊核问题谈判进程中所发挥的积极和建设性作用,期待中方为全面落实伊核协议继续积极发挥作用。伊中政治关系良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协调,能源、交通、经贸等领域合作潜力很大。伊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抓住双边关系发展新机遇,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