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京举行 马凯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共同主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1 19: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1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北京共同主持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9月21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北京共同主持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这是马凯与奥斯本共同出席联合记者会。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白洁)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同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21日在北京共同主持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 

马凯表示,习近平主席即将应邀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中英关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本次对话旨在积极落实两国政府首脑去年达成的共识,并为两国领导人会晤积极做好相关准备。

马凯强调,中英两国经济稳步增长,结构改革成效显著,是全球经济缓慢复苏背景下的亮点。两国应加强在二十国集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投行等机构内合作,共同推动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和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促进两国和全球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同时,深化双方贸易和投资合作,推动大项目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并继续重点加强金融合作。

奥斯本表示,英方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访英。英方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抱有信心,愿成为西方国家中对华最开放、最理想的合作伙伴。英方支持人民币国际化、支持中国明年举办G20峰会。

本次对话共达成53项成果。双方同意推进核能、高铁等大项目合作,并在第三方市场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双方就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对接“一带一路”和英国“北方经济增长区”计划、深化两国金融合作、推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等达成重要共识。

马凯与奥斯本还共同出席有关文件签字仪式、联合记者会以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圆桌会。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