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深入推进公安改革 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25 07:4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郭声琨在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公安改革 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新华社大连9月24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24日在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上强调,全国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期盼的领域和制约公安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公安改革,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做好公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郭声琨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公安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他要求,要深入推进公安行政管理改革,抓紧建立健全行政审批事项定期清理制度和行政审批权力清单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扎实推进边防、出入境、交通管理制度改革,全面提升行政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要深入推进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完善执法办案制度,改进执法办案管理,落实执法办案责任,着力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深入推进人民警察分类管理、招录培养和职业保障制度机制改革,着力提升队伍素质和凝聚力。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提高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陈旭佳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