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与戈洛杰茨主持召开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
第十六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9 20:1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西安举行

    10月9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刘延东在西安会见俄罗斯副总理、委员会俄方主席戈洛杰茨,并共同主持召开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新华社西安10月9日电(记者 杨一苗)国务院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刘延东9日在西安会见俄罗斯副总理、委员会俄方主席戈洛杰茨,并共同主持召开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

    刘延东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保持高水平发展。两国元首今年三次会晤,确定了中俄关系新阶段的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双方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在国际上产生了积极反响。

    刘延东说,人文合作是两国关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战略谋划,使青年友好交流年的成果惠及长远,筹备好2016-2017年中俄媒体交流年,扎实推进中俄2020年10万人留学项目、语言教学、中共六大会址修复、传统医学、冬季体育项目、文化旅游、科技创新等领域重点项目,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提供有力支撑,推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之间的人文交流。

    戈洛杰茨说,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在双方努力下,俄中青年友好交流年取得圆满成功,共同举办的二战胜利70周年庆祝和纪念活动产生深远影响。希望双方密切配合,重点办好明后年的媒体交流年,推动两国人文合作取得新成果。

    10月9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刘延东在西安会见俄罗斯副总理、委员会俄方主席戈洛杰茨,并共同主持召开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这是刘延东和戈洛杰茨共同参观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新华社记者 李一博 摄

    会议期间,两国副总理还共同参观了中国赴俄艺术类留学成果和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并共同见证双方有关部门签署教育、卫生、文化旅游、体育、电影等领域合作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于士航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