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坚定事业追求 强化责任担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3 14:20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甘霖在广告监管及指导广告业发展专家型人才培训班上要求
广告监管人员
坚定事业追求 强化责任担当

10月12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广告监管及指导广告业发展专家型人才培训班学员座谈会并指出,广告监管工作任重道远,广告监管人员要坚定事业追求,强化责任担当。 

甘霖介绍,新《广告法》施行后,9月全国广告市场违法广告总条数比4月减少1.82万条,下降87.9%;违法广告总条次比4月减少49854条次,下降85.9%;时长违法率下降90.1%。与8月相比,条数违法率环比下降60.85%,条次违法率环比下降43.33%,时长违法率环比下降51.46%。 

甘霖强调,尽管新《广告法》施行取得良好开局,但维护广告市场秩序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工作任务依然繁重。她指出,我国整体广告市场的生态环境没有发生根本转变,虚假违法广告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新《广告法》中一系列基础性、长期性的制度安排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人民群众的期望与广告市场秩序的现状仍然存在差距,今年上半年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受理的群众虚假广告举报量同比增长163.7%;日新月异的广告业态带来新的挑战,尤其是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扩充了传播渠道资源,对监管理念、方式、手段和执法办案的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甘霖对学员提出以下要求。 

要坚定对事业的追求。处在工商、市场监管基层岗位上的同志是中国工商事业的基本支撑,是推动工商改革发展的生力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当好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的“守护神”和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引擎的“先行官”。 

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完善配套规章、保持监管高压态势、谨防破窗效应等是摆在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面前的现实压力,处在基层岗位上的同志要守土有责,绷紧责任之弦,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而且要在加强广告监管的同时,指导好广告业发展。 

此外,甘霖还要求学员锤炼过硬的本领、培养优良的作风,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广告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据悉,本期培训班在总局行政学院举办,为期19天,共有来自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的98名基层广告监管人员参加,授课人员涵盖总局相关司局、系统内外的专家以及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