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富率督查组到宁夏陕西开展扶贫重点工作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5 11:25 来源: 扶贫办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仔细询问贫困户家中生产生活情况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陕西永寿县永平镇裕平镇村调研督查扶贫工作

扶贫督查反馈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和《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开展扶贫领域重点工作任务督查的通知》精神,10月8日-12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率队赴宁夏、陕西开展实地督查。督查组分别抽查宁夏、陕西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10个贫困村,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深入贫困户访问,填写调查问卷,查阅档案资料,将调研所得资料与县级扶贫开发信息库数据进行比对,全面了解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开发重大决策和重点任务在基层落实情况。

在督查工作座谈会上,刘永富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性,看到扶贫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也要看到扶贫开发面临的有利形势和重大机遇,全力以赴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前现有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刘永富强调,要抓好精准扶贫的基础性工作。一是建好扶贫开发数据平台,认真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提高数据的准确度。二是搭建基层工作平台,高度重视驻村工作队和选派第一书记工作,建好、管好、用好驻村工作队,发挥好第一书记的作用。三是打造扶贫资金平台。建立扶贫融资平台,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撬动金融资金参与扶贫开发;县级要注重资金整合和管理,确保有限的扶贫资金真正用于扶贫对象。

对做好下一步扶贫工作,刘永富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聚力,瞄准扶贫对象,聚集各方资源,合力开展攻坚;二要抓紧建立贫困退出机制,要有规范、完善的退出标准和退出程序;三要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管理,明确职责任务,开展工作考核;四要认真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为扶贫开发营造良好氛围。

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政策法规司、信息中心有关同志陪同参加督查。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