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在北京调研中央企业时强调
坚决打赢稳增长提质增效攻坚战

2015-10-16 19:4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务委员王勇先后来到部分在京中央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深化改革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这是10月16日,王勇来到位于房山区的中煤北京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在北京部分中央企业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顶住压力,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大企业稳增长、提质增效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日,王勇先后来到部分在京中央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深化改革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要求高度重视营业收入和效益下滑的严峻形势,深入分析存在的原因问题,抓住机遇,应对挑战,鼓干劲、增信心、用实招,坚决打赢稳增长、提质增效攻坚战。

王勇强调,稳定企业增长,必须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要狠抓企业经营管理和降本增效,提高精益化管理水平,压缩非生产性支出,有效管控经营风险,向管理要发展、要效益、要竞争力。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和装备走出去,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和新的盈利点。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做好增量、盘活存量、主动减量,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推动企业兼并重组,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充分调动企业和广大员工积极性,以改革促企业发展和效益提升。要强化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加强对稳增长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支持帮助,对效益下滑和严重亏损的行业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全力帮扶企业扭亏搞活、解困增效。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