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6 21:5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王经国)中国—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15日至16日在京举行,东盟十国防务部门领导人及东盟副秘书长参加。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16日主持非正式会晤并作主旨发言。

会晤中,常万全围绕“迈向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加强防务安全合作”主题,就推进中国—东盟防务安全合作提出五点倡议:一是共同把握好合作大方向。坚定落实中国—东盟领导人共识,不断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二是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持续推进对话合作,携手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三是共同推进安全机制建设,加强双方在东盟防长扩大会、东盟地区论坛等多边机制下的协调合作。四是共同深化防务领域务实合作。五是共同妥处争议管控风险。中方愿与东盟国家于2016年在南海海域举行“《海上意外相遇规则》联合训练”和“海上搜救、救灾联合演练”。

这次会晤是落实中国国家领导人访问东盟国家所提倡议的具体举措,也是中国—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首次在中国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周楠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