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带着深厚感情做好老龄工作
努力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2015-10-21 20:2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王勇在老年节看望慰问老年人时强调
带着深厚感情做好老龄工作 努力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在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和法定“老年节”到来之际,国务委员、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到北京市走访老年人家庭,看望慰问老年人,并向全国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尊老爱老和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带着深厚感情做好老龄工作,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王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十分关心老年人的民生保障。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进一步抓好各项涉老政策措施的落实,不断完善老年人社会福利和保障体系,切实维护和保障老年人权益。加快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和发展老年服务产业,积极引入社会力量,为老年人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要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加强和睦家庭、和谐社区建设,更多地从精神和物质上关爱老年人,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充分发挥老年人知识和经验优势,鼓励和支持老年人参加各种有益的社会活动,努力让老年人生活无忧,健康快乐,安享幸福晚年。

王勇强调,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影响深远,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采取有力政策措施,科学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推进老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