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强调 坚决整治安全隐患 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2 17:5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中央综治委副主任郭声琨22日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要求,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坚决整治影响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声琨要求,要健全完善动态化安全监管机制、常态化隐患排查机制、全覆盖安全责任体系,全面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要深入开展危爆物品清查整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涉爆涉危犯罪。要大力加强寄递物流安全规范管理,着力提升行业规范管理水平。要健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抓落实,把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立起来、落下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温雅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