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促发展"中国东盟执法安全合作部长级对话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3 22: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安全促发展”中国东盟执法安全合作部长级对话在京举行
孟建柱致开幕辞 郭声琨作主旨发言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安全促发展”中国东盟执法安全合作部长级对话23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致开幕辞,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作主旨发言。

    孟建柱指出,中国与东盟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执法安全合作持续深化,特别是中老缅泰四国创造性地开展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培育了以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包容并蓄、平等互利为核心的“湄公河精神”,创立了中国东盟执法安全合作的新典范。

    孟建柱指出,中国愿与东盟一道,把习近平主席在第四次亚信峰会上倡导的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付诸行动,大力弘扬“湄公河精神”,加强执法安全合作顶层设计,深入开展务实合作,共建更加紧密的执法合作大家庭。

    郭声琨指出,在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双重驱动下,中国东盟执法安全合作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中国愿与东盟共同构建更高层次、更加务实、全方位、立体化的地区执法安全合作体系。

    会议通过了“安全促发展”中国东盟执法安全合作部长级对话北京宣言。

    东盟各国和澳大利亚、俄罗斯执法安全部长、警察首长,东盟秘书处、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刑警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东盟各国驻华使节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宋岩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