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部长级会议在京举行郭声琨作主旨发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4 13:2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10月24日,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部长级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 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部长级会议10月24日在京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和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执法安全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郭声琨在主旨发言中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得到包括湄公河流域国家在内的沿线各国积极响应,也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和地区执法安全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应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亚洲安全观,大力弘扬“湄公河精神”,进一步深化执法机制合作,继续定期开展联合巡逻执法,将打击毒品犯罪、网络犯罪、拐卖人口等纳入机制合作范围,建立综合执法中心,开展情报交流、案件协查、联合行动指挥、培训援助等合作,着力打造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升级版,为地区繁荣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造福流域各国人民。

    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湄公河流域综合执法安全合作的联合声明》,邀请柬埔寨、越南为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观察员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林巧婷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