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出席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02 23:4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11月2日,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并发表题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 共创世界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张领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王慧慧、伍岳)国务委员杨洁篪2日出席第二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并发表题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 共创世界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

    杨洁篪表示,习近平主席前不久在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期间,倡导国际社会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并提出“五位一体”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念。上述思想理念根植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契合当今时代潮流,必将对国家关系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新形势下,中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着力打造全球伙伴关系网络,积极推动各国共同持续发展,努力促进国际关系民主化、法治化,共同应对热点问题和全球性挑战,谱写中国与世界关系新的历史篇章。

    包括16位各国前总统、前总理在内的全球著名政治家、战略家和企业界领袖以及中国中央及地方政府负责人、智库学者等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黄林昊
回到 顶部